最动人,莫过喧嚣红尘。

一个玄亮现代日常

        诸葛亮发现自己不喜欢刘备了。
        这种感觉最初还很平淡,不过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不会再有一种安心的感觉了。他还觉得这没什么,可是他渐渐发现,随之而来的,是牵手时的不自在,是同床共枕时的陌生感,是亲吻时的抗拒……
        他看着刘备那张脸。男人算得上英俊,对他也很好。可是,欣赏一个人绝不等于喜欢。
        刘备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也很耐心体贴地没有再索取。这个时候,诸葛亮却只会生出一种谢意,而非过去那种被宠着的满足感了。
        他没有产生反感,刘备是个很好的人,只是不喜欢了。
        只是不习惯打开衣柜门看到他向来喜穿的淡色衬衫旁边一排暗色的T恤了;只是发现抽烟的人真是让人越来越不能容忍了;只是加班到很晚后没有回家去睡的想法了;只是……
        只是推开家门时会微愣着皱着眉疑惑暗道:自己……怎么就和这么个人,在一起了呢?
        茫然空落的眼底,再也映不出刘备的影子。
        诸葛亮很抱歉,他想他们过去或许是甜蜜美满的。但……怎么就不喜欢了呢?
        像是心上挨了一刀,把名为"喜欢"的那一部分生生剜走了,什么都没丢,记忆都还在。可是,独独不喜欢了。
        像是被命运包办的婚姻,转头只看见自己落在这个躯壳里,看不懂自己,也看不懂对方。
        没有了那一块,却也能活下去。没有流一滴血,却会隐隐发疼。
        可连为什么会疼,都找不到源头。
        ……
        被泪水灌满的双眼猛地睁开,薄汗濡湿了发梢,诸葛亮靠在黑暗中无措地喘着气。
        视线突然瞥到一旁刘备还气息安稳地睡得正熟,诸葛亮也顾不上会惹醒他,就翻个身扑过去吻住了刘备的双唇。
        "……唔?小亮亮?"刘备给他弄醒了,抬眼便看见诸葛亮伏在他身上抑制不住地浑身颤抖还是坚持要吻着他不放。
        在刘备记忆里,诸葛亮还从未这么主动过。
        "……我梦到我不喜欢你了。"他抖着声音说道,扯着刘备睡衣的布料揪紧。
        刘备安抚地拍拍他的背,语气温柔像是哄小孩一般:"又不是我不要你了,你难过什么?"
       诸葛亮的声音拔高了些,哑着嗓子一遍遍都要喊刘备的名字: "可我不要,不要不喜欢你……我明明、明明那么喜欢你……"
        刘备失笑,伸手搂紧了他的腰:"就算真有那一天,我也能把你追回来。而且……"抬起另一只手,摁在他胸膛上:"我感觉得到呀,你的喜欢在这儿呢,跑不了。"

评论(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狙击手十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