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人,莫过喧嚣红尘。

一个小文评

给 @苏起之 老师《旧事不可闻》和《凯风》的小渣评,有用老师文里的句子w:
        我真是太太太太太喜欢韩扶戈韩刀刀这个角色了!!
       《旧事不可闻》里面的刀刀还是小姑娘,早熟又早慧,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这个点简直巨可爱!而且叫钟离昧"钟叔"什么的也超级萌啊,并且还能接着体会到将来凄凉无奈的结局qvqqq
        重言日记那句"丑得惊天动地"简直是我他妈笑爆x而且自己一个人写自己女儿的成长日记总是带着点点委屈的不管用什么语气,用渴望父爱的小孩子视角来描写可以说是超级棒了!!!
       《凯风》的时候刀刀已经长大了,虽然我不知道刀刀那个晚上到底懂不懂得先帝与爹爹在干什么w【小声】但是!!那句"是老子"实在太可爱了吧!!心思细腻又说话率真就十分符合我心目中将门虎女的形象了!!!邦哥连信信带刀刀一起抱进怀里真真是"岁月静好"的最好诠释了。
        韩信被杀的时候刀刀才十六,我想她或许深重又惨痛地恨了刘邦一年,但是刀刀后来半夜溜回家看到的景象和刘邦那句"抱在一起就不冷了"就让她放下了所有,啊啊啊我特么当场就哭了,哭得不能自抑。是啊刀刀到底还是幸运的,虽然至亲相继离去,但她在短暂的童年到少年的时光里,一步步终究是找到了家。
        然后刀刀遇见同父异母的哥哥,嫁给萧则,真的就感觉到生子文里面这些男孩子女孩子的存在意义,已经不单单是一个超自然的夙愿,而是要作为一场情感的见证,作为有血脉相承的新生代,去替他们看他们看不到的未来,明了一些本来再也没有机会得知的真相。然后带着童年其乐融融的幸福与镌在灵魂上的记忆活好自己的一生,告慰泉下之灵。正如韩信终归是一死,刀刀却无意中掘出了刘邦心里未曾表露的深切的思念。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供听书人聊以慰藉。
        有的时候就很深恨自己不过是个文字外的人,不然我真的,很想,抱抱刀刀。
        元光四年刀刀去世的时候,想必她早已不怕了,怀里抱着胭脂与韩信的剑,念起先帝的怀抱与爹爹的吻,从容闭上眼。
        正如倦鸟归林,游子归故乡。

        我当时点文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写出来这么震撼!!把生子这个梗写得又很有时间的沧桑感又历久弥新!!最贴近的第三者视角,又甜又虐还很本真实在是太喜欢了!!天哪苏老师您是神仙吧我要吹爆您!!!
        祝老师新的一年要健健康康呀,都要好好活着!!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狙击手十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