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人,莫过喧嚣红尘。

00Q/利刃出鞘crossover[悬疑小说的外勤准则]

其实也不算是完全利刃出鞘的crossover,大概设定就是原世界观,Bond去美国顶替了真正的Blanc侦探去调查案件

有一丢丢麦雷,Q是福家三号机设定

我尽量不剧透了!!但可能还是不能完全避免,还是预警一下下

最后!!《利刃出鞘》太他喵的好看了!!!!丹叔帅得人腿软!!!


summary:至此他们终于明白,大抵他们的感情才像个凶手,谋杀所有寻常,与曾经那个懒得与人分享后半生的信条。


        “我以为我们的战略支持非常优秀?”

        “你的战略支持确实非常优秀。”

        “但就算这事儿跟大英帝国有关系,难道不也是苏格兰场的活儿?”

        “是苏格兰场的头儿的男朋友把你塞进这桩案子的。”




        Bond噎了一下,沉默着任Moneypenny替他扣上单排扣马甲,并十分具有专业精神地往他胸袋里放了手工怀表与亚麻方巾,好一会儿才出声:“不能百分百完美完成会怎么样吗?”

        “我以为007从不问这种问题。”某个能代表大英政府的声音从频道上插进来。

        Bond一挑眉:“Sir?”

        Q推开耳麦上的变声话筒低声笑了:“Mycroft的原话是,如果一位00系特工连一桩谋杀案都不能独自侦破的话,那么他的推理思维与临场判断能力必然是不过关的,不是一位合格的外勤特工——”

        “——不配进Holmes的家门。”

        “Cute……”秘书小姐眼睁睁看着才刚刚被她打扮成熟男咨询侦探的现役特工原地化身金毛杜宾犬,向耳麦对面的人抖着耳朵,尾巴直晃。

        “Double-O-Seven,你听好,”Q不为所动。对,不为所动。

        “第一,你这次的行动,没有哪怕一个字的战略支持,军备支持也没有。”

        “第二,晚上11过后再打电话,说不定我会接。”

        “第三,克制你特工的天性,这次没人给你造成的物理损失兜底。”

        “机票在大衣口袋里,Eve会送你去机场。”

        “是的,遵命,探长。”Bond嘴边浮起笑容,一手插进口袋里,抬头望了一眼伦敦浅淡的天色吹了声口哨。

        “行了,大侦探,”Moneypenny最后从金属架上取下一瓶古龙水递给Bond,“现在带你去买眼镜。你喜欢GUCCI还是Valentino?”




        当Bond坐在希斯罗机场的贵宾候机室里时,私人手机几不可觉地一振。

        “第四,记得想我。”




        [利刃·第一夜]

        “这挺有趣,有趣到会让我的发际线加速后移。”Bond靠在酒店的单人沙发上,把布艺靠垫从屁股底下抽出来,给自己倒了一杯贝努瓦·布兰克——真的那个——送他的威士忌,想了想又从迷你冰箱里取了点冰块扔进去。

        “而我感谢这有趣的一切。让我能够在这个点坐在家里喝着大吉岭抱着猫看《移动迷宫》,而不是端着黑咖啡对着Q Branch的大屏幕评估实际上根本无法评估的007造成的经费损失。”

        “你不知道我居然为了完美扮演那位美国侦探练了整整两天的肯塔基州口音——愿意听我说说吗,Q?”

        “我说了不会参与你的调——”

        “只是倾听一位老侦探的牢骚,亲爱的。”他眯起眼,松了松领带的活结。

        Q翻了个身合上笔电,扯过针织毛毯和猫爪子趴在了沙发上,头发在靠垫上蹭得一团糟:“Go on。”

        “怎么说,我是觉得,这家人看上去疑团重重,好像谁的身后都拖着一截阴影——像《尼罗河上的惨案》那样。但其实这阴影不是那么要紧,拂一拂就散了,并不会将真相死死茧在其中,个人总有个人的私事。我感到真正的关键其实——其实就是很简单的一小块,虽然我离它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大团大团的云在夜空中翻滚,是个月影不出、星光也被覆了大半的夜,粘稠浓郁的夜色飘进他纱帘下来。Bond按了按眉心:“这案子里还有个女孩,我请她做了我的助手。并不是真认为她能为我提供多大帮助,而是——关键证人保护?是这个词吧?她是个好姑娘,挺有意思的,无法说谎,一说谎就会不受控制地呕吐。你知道的,我真希望你也有这种小毛病,我的军需官哪都好,就是有时候在对我的爱意上不坦诚了点——”

        “闭嘴James,深夜电台情感咨询服务到此结束,”Q揪了揪睡衣的领口,翻身从沙发上起来,抱着在他怀里直撒娇的两只猫咪,光脚踏过客厅的绒毛地毯,“我明天还要早起,我猜你也是。”

        哦,就比如现在。

        “晚安Cutie,梦里有我。”

        “……晚安,J。”




        [利刃·第二夜]

        “你是站在浴室里用我研发的防水耳麦跟我通话的吗?”

        “你也是个侦探了。”Bond闭着眼睛笑起来,慢慢将泡沫打到头发上,“我今天遇到个斯伦比家的小子,金发碧眼还看的过去,奇奇怪怪的时髦,害群之马的家伙。”

        “听上去可不是什么友好的形容。”

        “斯伦比先生葬礼的时候他不在,现在倒不知道从哪个洞里冒了出来。我可盯上这小子了。这案件跟个甜甜圈似的,中间空出一块即待填充的复杂空白,我只能尽力去接近那一块真实了,希望我找来的线索不是个看似能填上实际还有个空洞的小甜甜圈。”

        “你学会了奇怪的比喻,James。需要我从Alan的猫饼干里克扣一块给你填上去吗?”

        “顺带转告Alan和Ada,它们的美利坚进口猫粮正在回来的路上。”

        “就你话里反映的进度来看,猫粮配料的金枪鱼估计还在北冰洋里无忧无虑地遨游。说到这个,你的key girl怎么样?”

        “……我猜她并不信任我。”Bond关上淋浴皱了皱眉,在氲了蒙蒙一层水雾的玻璃上画了个“Q”,还添了两只小猫耳,裹上浴袍走出了浴室,与其说是擦了擦头发不是说是随便顶了条毛巾在头顶,“不过她的安全目前我还能确保。我是说,局势还可控,对吧?”他拿过剃刀在下颌上比划数下,最终决定继续任那截胡茬继续保留着。

        “What a pity,007现在已经不能靠金发与碧蓝眼瞳使女孩儿们敞开心扉了么?真是岁月催人老。”靠在床头的Q咳嗽一声放下马克杯,努力掩饰笑意。

        ……

        “……James?James Bond?”

        “我伤心了Cute,”Bond伸展四肢摊在羽绒被上,“你嫌我老。”

        “我嫌你在遇到我之前见过世上太多风光。”Q的声音有点闷,他猜对方可能是窝在被子里,“满意了?满意了去睡觉。”

        “晚安。我会尽快回来。”Bond摁灭了暗淡的床头灯,不知道最后一句他听见了没有。




       [利刃·第三夜]

         街灯闪烁,Bond抱着纸袋穿过布鲁克林的马路,看都不用看表就摸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晚上好,James。”

        “晚上好,my Cutie。这一回我是真的给小家伙们买了美利坚猫粮了。以及,我想我现在很有头绪,真相在我脑子里已经基本还原了,等我明天试探一下,差不多就能结案飞回来。”

        “你可以把电话给Alan它们,说家里最大、最有地位的那只猫要回来了。”Bond掏出房卡,把自己啪一声陷进大床里。见鬼的,这种king size真的让他挺想Q的。

        Q也不应答,轻轻哼笑了一声。

        Bond扯松了领带,将它随手甩到床头柜上去,搭在他这几天来用的硬壳笔记本旁边:“你知道,Cute,我们好几天没见了……”嗓音低沉喑哑,跨越大西洋的水汽与夜云抵达Q的耳畔,从手机里悠悠晃晃地钻出来,在几近零点的公寓里将欲望渲染得格外清晰。

        Q捂住听筒:“不行……我对这项提案行使一票否决权。”

        “又不是没有过。真无情甜心,不是你告诉我要记得想你的吗?”

        “……我说的不是这种想,”Q沉默了一会儿,“你确定你明天回来吗?我把床收拾一下……这几天被那两只小天才给占领了。我猜你明天过后采访不会少。”他抬眼越过窗台,看到灯火与地平线尽头,这个点伦敦眼依旧在散发出荧荧旋转的紫色光亮,也仿佛看到布鲁克林的黎黑夜空。到了落叶的季节了,有风吹在窗玻璃上。

        “破案全记录警方那里都有,说不定比我自己能回忆起来的还详细,我跟布兰克先生串一下细节就行,”Bond摁开了小型行李箱,发现Moneypenny分明只给他备了三条领带,Dior的古龙水连小样都算不上,这deadline真叫人伤心,“我可受够新大陆的快捷食品了。”

        “明天伦敦降温,多穿点Q,虽然我一直觉得你那些卫衣很孩子气,还有羊毛袜——”

        “我已经把格子围巾和羊毛袜放在床头了,别像个过度溺爱儿子的父亲,Mr.Bond。”Q在Bond的枕头上滚了一圈,才又轻声开口,“布鲁克林明天也要下雨,注意点,三件套先生。”

        “以及……虽然我洗完澡了,但你还是有机会决定一下我明天的内裤颜色。”

        “You miss me,Cute。要我说,你可以穿我的。”

        “做梦。”Q顿了顿,“机票订了之后航班号发我。”

        “是的,sir。”

        Q掀开被子跳下床,有些不舍地捞起两团暖乎乎的毛茸茸,用肩膀夹着手机走向客厅的猫窝,等它们钻进去以后在两只小脑袋上都揉了一把,心情十分愉悦地听到它们舒服的呼噜声。想想明天Bond回来之后它们将失去自铲屎官脱单以后就难得拥有的睡床待遇,又凑近在每只猫咪的前额落下一个吻,眨了眨翠绿双眼:“晚安,好小伙好姑娘们。”

        “侦探,你也是。”

        “Love you,晚安。”




        希斯罗机场的接泊口停着一辆熟悉的黑色路虎,里面黑色卷发的司机正抱着一只纸袋咬可颂。

        Bond刚拉开路虎的车门他们就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吻。

        “‘最后的绅士侦探’,huh?”Bond受了他的玩笑,一边接过Q递过来的可颂,一边将手指插进他乱蓬蓬的黑色卷发里。Q的发间有一枚小小的枫叶,他决定不告诉他。

        那股属于面前年轻人的沉静鲜活的气息令他无比放松,关于凶杀案的一切都可以暂且抛在脑后不理。Q嘴角还沾着可颂碎末,穿着一件茶黄色的套头毛衣,他用手摁过Bond有些干裂的嘴唇,慢慢抚展那仍皱起的眉,抵着对方额头对待大型犬科动物似的蹭了蹭,但随即又按住了Bond往他腰上攀的手。一只红蜻蜓停在车玻璃前,复又飞走了。

        “No way,车里不行。”




      至此他们终于明白,大抵他们的感情才像个凶手,谋杀所有寻常,与曾经那个懒得与人分享后半生的信条。




        Ada和Alan支棱着小耳朵,靠过来蹭它们自走进口猫粮机的裤腿,Bond把它们捞起来挨个儿呼噜几把:“就知道你们想我。”

        “我想你过几天就能在纽约时报上看见贝努瓦·布兰克——真名James Bond的完美推理全过程,”他低低笑了几声,从皮箱里摸出一个布包给Q,“这次任务我猜连纸质文件也不会留下,我也不需要别的,斯伦比家的继承人送了我几只手工钩花的茶杯垫,哈兰生前的博大收藏之一,我想你应该会喜欢。”

        “Well,thanks,”Q接过那只布包,仰头在Bond唇边落下一个吻,“这下连我们家的猫都用上茶杯垫了。”

        想到什么似的,又抬起头推了下眼镜:“Your John?”

        “当然不。只有你。”




        Q站在卧室门口轻快地摁着屏幕。

        “他通过了。——Q.H”

        点击,发送。给Mycroft和Sherlock各一份。

        他刚一转身,就看见Bond坐在他们的布沙发上,不知什么时候从大衣口袋里取出来了那副酒红色的平光镜戴上。

        客串侦探先生披着那件一尘不染的斜纹粗呢大衣,上半身倚下去,极其闲适地将腿翘起,十指交叠搭在膝盖上——这个动作他目睹Sherlock做过无数次,但他只认为他是个自大鬼。西装革履的Bond他不知见过多少次了,但这次似乎有什么东西不一样,这真可怕。那副精致得装模作样的眼镜给他添上了一股子似真似假的学术气,确乎是个一针见血的神探了,全身弥漫着掌控全局的慵懒与满足,能引得最新潮张扬的人也折服于这般性感老派。鼠尾草的气味侵入感官,他像一只老猎豹那样懒洋洋又精明地陷在沙发里,浅浅一圈淡金色胡茬,眉目深邃,嘴角上挑,十足傲慢得迷人。

        他在学生时代读过阿加莎,而如今第一回见到这样的Bond,惊得几乎忘了呼吸。Bond没有手握柯尔特,而他已经为所见殒命。

        Q下移的目光堪堪触及到那双名牌布洛克鞋就感到危险直直逼来,鞋尖上翘,鞋面泛着一层中古的鸦黑色。系带窄窄,深色细条纹袜覆住的脚踝有着锋芒毕露的曲线,并被贴合出明显的一处凸起,像裹住一枚骨碌碌的石子。

        该死,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Bond的脚踝这么性感——?




        “哦,James……”

        那双冰海一样的眼睛锁住他。

        “说真的,这眼镜不错——”

        “Quentin Holmes,我指控你偷走了大英帝国军情六处特工007James Bond的心,你承认吗?”

        “我承认,先生。甚至拒不悔改、重复作案。”Q感到自己的嗓子有些哑,他伸手按住Bond的肩膀,低头去寻对方的唇。戴上那副眼镜意外戳中了Q的性|癖的Bond仰头看向他,以唇舌对军需官的颈骨线条顶礼膜拜,将Q蔓生的欲望尽收眼底,嘴角噙着的笑一点一点加深。

        他抬手解掉那枚Q没能咬开的花呢领带的结扣,手指也伸进对方的毛衣与衬衫下面,贴着温凉皮肤去纵一场彼此心知肚明的火。并适时将翘着的腿放下来,方便军需官稳当地跨坐在他腰间。

        “你要收押我吗?”Q垂下眼喃喃,“……我迫不及待了。”






一个彩蛋:

“但是他花了三天,我只需要不到三个小时。——S.H”

“而且我合理怀疑你有在帮他推理过程。——S.H”

“那个老特工到底哪里好?——S.H”

“——Quentin Benjamin Holmes?”



大家快去看《利刃出鞘》鸭!!!!



评论(5)
热度(2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狙击手十伤 | Powered by LOFTER